「謝家庭院殘更立,燕宿雕粱,月度銀牆,不辨花叢那瓣香。
  此情已自成追憶,零落鴛鴦。雨歇微涼。十一年前夢一場。」
               ——《采桑子》 清.納蘭性德

 


  
全天下的人都誇讚司馬超群是天下少有地上無雙的大英雄。
  
  沒有人知道,永遠不敗的大英雄司馬超群原來是個既虛偽又卑鄙的懦夫。

  這個秘密就連他最親近的兄弟、最要好的朋友卓東來也不知道。

  除了我和他自己,沒有人知道。

  ——我的名字是吳婉。
  ——司馬超群是我的丈夫。


  十一年前的夏末,我嫁給了司馬超群,當時他還沒有成為大英雄。

  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,在成婚之前我們從沒有見過面、也沒有說過話。

  到了洞房花燭夜的時候,我心情格外緊張,卻又隱隱含著某種說不出的期待。
  究竟,我未來的丈夫、這一生所託付的良人,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呢?

  父親說他年少有為、積極果敢,將來必成天下聞名的英雄豪傑。
  母親說他高大英俊、體貼細心,將來絕對是個好丈夫、好父親。

  司馬超群,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?
  我很快就會知道了。

  當他那些好兄弟好朋友終於鬧夠洞房、打算退出去的時候,司馬超群忽然開了口。
  ——那是我第一次聽到我未來丈夫的聲音,嗓音略為低沉卻極富磁性。

  他只說了一句話、只問了一個問題:

  「東來為什麼沒有來?」

  ——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卓東來這個名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聞人云 的頭像
    聞人云

    箱庭住人

    聞人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