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  於是我連忙站起來想看看那個穿橘色雨鞋的傢伙有沒有上車,一邊跟自稱「神」的妄想回答:「如果他沒上來,我下去就好。」因為既然這傢伙這麼重要,代表神很看重他。這隻神後面自稱自己是「月老」,我也異常相信祂、因為我相信神不會騙人,只有人才會騙人騙鬼、騙其他、騙神。尤其是在廟裡報假資料的時候。
 
 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那時候莫名其妙拍他一下的原因,是因為這傢伙跑去新竹都城隍廟跟城隍打賭。
 
  賭他一個人坐在火車站會不會有人願意理他。如果有人理他,算他輸、他會相信城隍給他的籤詩是正確的。
  因為那時老闆的老婆正在外遇進行式,被老闆捉姦在床。他很愛他老婆跟小孩、不想就這樣跟老婆離婚。
 
  偏偏這是他老婆第三次外遇被他抓到,俗話說:「事不過三。」所以老闆遲疑了。這也是他之所以跑去問神的原因。
  因為城隍曾在他事業陷入危機時幫了他,給他籤詩指點他可以去找誰幫忙,所以老闆相信神、相信一切冥冥中早已注定。但他也只將神明的指示作為參考,真正下決定的自然是人。所謂「神意」大概跟櫻木花道投籃的左手一樣,只是輔助而已。
  這就是為什麼他擲杯常拿到二聖一笑的緣故,因為他很固執。
 
  大部分人都是如此,即使信神卻也並非事事以「神意」為依歸,更多時候廟裡委員會的「人願」更難處理。
 
  老闆那時想說一般神明都是勸合不勸離,因為有小孩的緣故。但他好奇他老婆究竟外遇了多少次,所以從三次開始擲杯;一開始他問:「如果我老婆Peggy外遇三次的話請給我一個聖杯。一個就好。」可是神明給了他笑杯,老闆以為神明讓他自己去捉姦,因為這是人可以做到的事。
 
  我卻問他,搞不好神想知道他問的是肉體外遇還是精神外遇?
 
  老闆當下瞪了我一眼,沒說話。
 
  他不開口的時候感覺很嚴肅,但是他的眼神很特別,要靠得很近仔細觀察才會發現;他眼睛的顏色是金黃色,有點類似琥珀色,我很少看人的眼睛有這樣的顏色,神說那是殺了很多人後,「殺氣」具象化才有的色澤。這一聽就知道是唬爛,太平盛世哪來這麼多人可殺,又不是職業殺手。
 
  我並不清楚城隍給老闆的籤詩是什麼?即使我們在床上滾了超多遍,他還是不肯開口提這事。
  我倒想起我也曾抽了一張「營為期望在春前,誰料秋來又不然;直遇清江貴公子,一生活計始安全。」的籤。那時問的是身體(不知道是精神病還是無形惡搞出來的神經病),結果抽到很像問姻緣的籤,才知城隍一向走得比人快。
 
  籤詩裡的貴公子原是指有貴人相助或者是期盼已久的事情會降臨,但我想可能就是在新竹火車站遇見老闆這件事吧?
 
  城隍說不定很開心能夠一次解決兩件事、應驗兩張籤詩。
 
  當時的我對於這些事自然都不清楚,因為我自己的腦袋也很亂。那時我包包裡有本書是我買來要送給前主管的,結果莫名其妙就送給了老闆。也是那個自稱「神」、說祂是月老的聲音讓我送的。包含刺青紋身的事也算。
  精神科醫生將之歸類到躁鬱症,在網路搜索後才發現,躁症發作時跟我一樣跑去刺青跟亂買東西、慈善捐款的人很多。這都不是本人可以自己控制的。
  就像我一直提到,當一個人連自己的腦袋都不能相信,自然會被自己的思考耍得團團轉、連帶把工作九年存的積蓄一次花光光。
  這是躁症發作最可怕的事。
  反正那時發生很多混亂的事情,去廟裡問杯都被神打槍了,只能說真是莫名其妙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和BOSS的那些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聞人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